korean music feeds my soul

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 金世正(gugudan) - 花路 (produced by ZICO) 中文填詞 BY kijagayo



冰冷的世界 快讓人窒息
和還在你懷裡 的溫度相比 

寬容沒底線 你完美的愛 
不是理所當然這一點 我後知後覺 

為見證一朵花盛開 用年華等待 
佈滿細紋的雙眼 眼淚 灌溉 

Oh rewind 所有歉意是因為你 
不需要失去 卻選擇放棄 
理應媲美春季 的青春年華 
這一刻 你的花美麗地綻放 
哪怕有一天失去芬芳 
我們走在花開的路上 

無情的歲月 留下了足跡 
卻無法掩蓋你 嘴角的笑意 

給了我生命 最貴的禮物 
回贈全世界愛的話語 還是不足夠 

為見證一朵花盛開 用年華等待 
佈滿細紋的雙眼 眼淚 灌溉 

Oh rewind 所有歉意是因為你 
不需要失去 卻選擇放棄 
理應媲美春季 的青春年華 
這一刻 你的花美麗地綻放 
哪怕有一天失去芬芳 
我們走在花開的路上 

經歷著寒冷的冬季 心仍存有春的氣息 
是因為你 永遠不枯萎 始終不渝的愛 

Oh rewind 像風拂過那麼短暫 
供應著養分 當我的花盆 
你的所有青春 被時間帶走 
這一刻 幸福在空中瀰漫著 
請卸下擔憂 握住我的手 
一起走在花開的路上

❀✿❀✿❀✿❀✿分隔線❀✿❀✿❀✿❀✿❀✿

說明:


某次下班後偶然在KBS WORLD剛好看到這一段,覺得歌詞太感人,後來聽著這首歌哭了大概一個小時ㅠㅠㅠ (超級矯情吧……不過我想過得太安逸的人總得藉助一些感人的歌曲或電影,才能把平常不敢用表情和言語表達的情緒,光明正大地用流淚的形式宣洩出來吧)

不確定其他人是怎麼樣的絲帶兒。個人來說,每當我因為旋律而喜歡上一首歌的時候,我會做以下的事情:
1. 熟讀歌詞,研究含義
2. 單曲循環(~ ̄▽ ̄)~
3. 嘗試寫出中文版歌詞

雖然沒有關注IOI,但是被世正的金世“正”能量完全感染❤ 這首花路真的好喜歡❀
推算一下時間,知道这首歌原來都一年的时间了;;
音源正式发行之前还有一个貌似是饭制的编曲版本,那个听了好久,现在已经被移除了。
當時就開始著手寫,後來完整音源發行了,还再不斷地修改修改……这中文填词完成了已有一段時日,現在才讓它見光明……

主要還是照著原本的意思寫,萬幸還可以押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