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 music feeds my soul

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答:不可以。

所以寫這篇文章的意義何在呢?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被朴載正xi的迷弟魅力吸引+圈到了(看我的置頂嘻嘻嘻),所以其實想給他的翻唱視頻做中字,希望藉著這樣的方式可以成功安利到一些人加入我,一起擁戴他。吼吼吼😁

找影片的時候偶然發現,有幾個官方頻道上發的視頻是豎屏的,但我用的是威導14英文版。

思緒飄到前幾年錄過的一個豎屏飯拍,上傳的效果是失敗的,左右兩邊有大片多餘的黑色部分,一直很遺憾。於是藉著這個機會修復它,靈機一動💡 想說反正弄的視頻最終目的地是Youtube,有提供視頻旋轉功能,不如做個實驗?然後我成功了,但也可以說沒有成功。👀

就是這個飯拍👇👇👇:


其實就是想到,也許我可以試著橫著編輯,用16:9的方式進行編輯。於是就把所有素材順時針轉270°/逆時針轉90°,輸出文件也還是16:9,傳到Youtube之後再順時針90°倒轉過來就變成9:16啦?只需要用上威導的放大縮小、素材旋轉跟移動素材這些基本功能而已,其它的一切如常~畫質也不會被壓縮(?雖然其實本來就會)


Processing結束就大功告成🎉🎉🎉

個人使用威導主要是為了:1. 做字幕 2. 嵌入圖片水印 3. 簡單剪輯+過渡效果;字幕(Title)可以旋轉,覆蓋式(Overlay)素材可以旋轉,過渡效果也不受影響,基本上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還用了crop的功能弄了一個SERO版 IU - December 24th 🎄 嘻嘻嘻😁



今天的實驗主人公是泰妍的Acoustic Live版的11:11~ 想象中覺得蠻適合,但是結果並沒有預期中好……將就看看唄?反正就是個實驗嘿嘿嘿


剪輯的時候還是可以橫屏,剪完再倒過來就好了。
(個人會先做一個9:16的只有外線的透明框框,確定畫面在框里 / 不在畫面里的話可以切割影片,最後倒回來的時候再調整位置。)

(完整版本就不上傳了,因為不久前SM請我吃了一個copyright strike。最近想著要搬運視頻,給寥寥無幾的頻道訂閱者安利敏書小姐姐and MYSTIC DEVILS 奴隸們,不敢冒險☹️ 頻道不能有任何差池ㅠㅠ)

預覽影片效果時候的我是這樣的:


頸真的會痠哈哈哈。如果嫌累的話……有些累無法避免(我會盡量找方法的,不確保找得到😪)

雖然整個方法(?)看跟聽起來都很蠢,但是就是想表達一個概念。
其實這樣的方式是行得通的……而且其實超簡單?!

好了,接下來要開始研究蠢人式1:1方形視頻生成法了。

label: Cyberlink Powerdirector 14 9:16 video how to

2 comments:

  1. 請問一下字幕如何旋轉啊??QQ~想學你就只差字幕旋轉的部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字幕的話自定義有旋轉功能 (Edit Title > Object Settings > Rotation 按照視頻旋轉方向改成 90 或 270 )希望可以幫到你!

      Delete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