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 music feeds my soul

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ROY KIM - 北斗七星 (The Great Dipper) 中文填詞 BY kijagayo



滿得溢出的孤獨感 把身子推出門外
置放在咖啡廳安靜的角落

看路過的人神色快樂 也聽著歡笑聲
感覺自己像是唯一悲傷的人

抬起頭看一看
路邊的無數棵孤獨的樹
就算得不到路人的了解
依然佇立著啊

回家的時候 你會不會
想起我然後仰望星空

如果看見北斗七星
閃亮的星光在天空給你指引
請循著它的方向
如果看見北斗七星
是我化身星象
無論在任何地方
為你照亮著前方

難得久違的風和日麗
拿著新的筆記
坐在門前的凳子上
誠實的視線揭穿了
一片混亂的思緒
最後落在 草地上憔悴的影子

抬起頭看一看
路旁列隊的一支支路燈
就算得不到路人的關注
也依然發著光

回家的時候 你會不會
想起我然後仰望星空

如果看見北斗七星
閃亮的星光在天空給你指引
請循著它的方向
如果看見北斗七星
是我化身星象
無論在任何地方
為你照亮著前方



ROY的三輯主打。
覺得這首歌詞很美,感情特別悲傷,描寫特別細膩,所以嘗試寫了中文版。

五月天唱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而ROY說,真正悲傷的時候,相比起聽輕快的音樂,悲傷的歌曲反而更能幫助舒緩悲傷的情緒。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他說他想寫一張都是悲傷歌曲的專輯,他寫了,所以才有這一張《北斗七星》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